社区版 -E2 社区-
E2社区
  • ·挂国旗迎国庆 街头洋溢“中国红”
  • ·疫情防控中的一场特殊婚礼
  • ·专门开行6条旅游公交专线国庆假期温江用心待“客”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幸福不缺席

疫情防控中的一场特殊婚礼

婚礼现场,刘阳给孙怡戴上了婚戒。

婚礼现场简朴温馨。

  “老婆,对不起,没想到我们的婚礼会这样特殊,让我们的婚礼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完成……”前不久,在成都市双流区彭镇众多防疫志愿者中,羊坪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刘阳在婚礼现场对妻子孙怡说到,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婚礼,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美好见证。简单的婚礼举行后,夫妻二人又双双走进不同的社区,继续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这对年轻的夫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婚礼延期“90后”夫妻投身防疫一线

  “老婆,委屈你了,虽然我们没在华丽的酒店举行婚礼,但我一定会给你幸福,你愿意嫁给我吗?”当天,在婚礼现场,刘阳半跪着给孙怡戴上了婚戒,而他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拍手叫好。
  “我愿意,老公,这几天辛苦你了,相信我们的这场婚礼会传为佳话。”
  今年30岁的刘阳是彭镇兴福社区的居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阳和孙怡没有筹备婚礼,而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上,谁上?”刘阳说,这次做志愿者的最大感受就是他在做着每个深爱双流的人都会做的事。
  据了解,刘阳和孙怡都是“90后”,夫妻二人在成都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连续数日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他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并主动请缨,勇当新时代先锋志愿者,他们约定携手抗疫,在疫情防控中汇聚爱情信念和青春合力。就这样,刘阳成了彭镇羊坪社区防疫志愿者,孙怡成了彭镇歧阳社区防疫志愿者。

坚守岗位 夫妻志愿者相互交流鼓励

  连日来,刘阳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按照相关规定开展防疫工作,排查进出居民核酸采样结果。白天他就在卡口就餐,与众多志愿者并肩作战,齐心协力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墙。累了,他就用微信与同在防疫一线的妻子交流一下,二人互相鼓励。
  在歧阳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全体社区干部和众多志愿者忙碌着,来自天府新区的孙怡是这里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大家日夜坚守,只为守护4000余名居民的健康安全。孙怡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丈夫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战斗,我不但要支持他,也要和他共进退。现在,我和我爱人每天都在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但我们都还要继续坚持。”
  聊起与爱人一起战“疫”的日子,孙怡说,丈夫给了她莫大的安慰和鼓励,她笑称这是别样的浪漫:“没能穿上婚纱,却穿上了鲜红的志愿服装,我老公虽然不在身边,但我会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与他并肩守护美好家园。我们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只为疫情能早点过去。”孙怡说,她身边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听说她俩的故事后,纷纷给她们夫妻点赞。刘贤虎华西社区传媒记者李思佳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