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2 聚焦-
E2聚焦
  • ·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 ·实地走访调研座谈 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华阳街道第四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领导与嘉宾们共同开启华阳街道第四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

华阳青少年代表参加时光胶囊封存仪式。

台下观众为评选活动喝彩。

  1月19日,“共建文明典范城市争做身边平凡英雄”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第四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蓝润置地广场举行。活动通过选树一批事迹感人、有代表性的道德人物,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凝聚建设“美好华阳”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华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严曌致辞表示,优秀市民是对无私奉献的华阳人的最高褒奖,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当前,成都市正着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华阳街道开展“优秀市民”评选品牌活动,是对华阳城市精神的深刻诠释,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弘扬,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践行。
  当天,大家一起观看了本届优秀市民宣传片,共同向老英雄、新英雄致敬。华阳往届优秀市民的获得者前来见证了第四届华阳优秀市民的评选启动,第三届优秀市民代表可友婷发表感言,分享自己对文明市民的理解,号召将华阳优秀市民的精神传承下去,用新的故事谱写新的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设置了时光胶囊环节,来自华阳的青少年代表共同上台填写“时光邀约光荣同行”信笺,写下自己对身边平凡英雄和奉献精神的感悟,一起封进时光胶囊,表达对英雄的致敬,传承英雄的精神。最后,领导与嘉宾们一同登台,共同开启华阳街道第四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
  近年来,华阳街道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展示先进典型,树立道德标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寻找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不同特点的优秀市民。目前,已先后举办了三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树立了近百位先进典型人物。这些先进人物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温暖激励着华阳人崇德向善、践行文明,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福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