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社区-
E3社区
  • ·聚焦融合提升 解锁“宝藏”产业社区
  • ·村级纪检干部“充电”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 ·景顺长城周寒颖:数字经济发展是未来较为确定的投资主线
  • ·“固收+”突破1000只,手把手教你挑好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村级纪检干部“充电”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郫都区对村级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进行培训。(郫筒街道供图)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李玥林)

“今后实际工作中该如何履职,心里有底了。”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举办村级纪检工作负责人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参加培训的郫筒街道景岗村党支部副书记廖学勤这样表示。
  村(社区)全面完成换届后,普遍面临着监督队伍需要充实、新加入监督队伍的人员素质和能力需要提升等问题。对此,郫都区纪委监委探索加强村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监督队伍能力的新方法、新路径。
  一方面严把候选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做好候选人“廉政体检”。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及时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参选。
  另一方面,抓队伍综合素质提升,通过“以老带新”、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对新任147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能力培训、经验传授和政策水平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基层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
  在抓队伍建设的同时,郫都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指导各街道(镇)纪(工)委配齐配强村级纪检监察队伍,延伸监督触角。通过紧盯关键人、重点事,探索实现村社区“两委”权力清单化、程序规范化、管理阳光化的路径,对村级财产管理、村级工程建设项目、惠农政策落实等事项,开展重点监督和常态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