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庆丰收谋发展 社区丰收节人气超旺
  • ·成都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喜获“双丰收”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稻谷熟 鱼儿肥

成都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喜获“双丰收”

俯瞰稻田和鱼塘。(受访者供图)

收割水稻。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李玥林)

金秋时节,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德源街道的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9月19日,一季稻开镰,禾花鱼开捕。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副主任刘金涛告诉记者:“稻谷熟,鱼儿肥,亩产收入上万元。可谓‘稻鱼双丰收’。”
  稳粮的关键在“稻”。眼下,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成片的水稻进入收割期,经过数据汇总、综合计算等过程,9月19日最终完成了天泰优808杂交水稻测产——折合每亩干产772公斤。值得一提的是,天泰优808杂交水稻是为稻渔综合种养选育的品种,最大的优势是具有很好的耐肥性、抗倒伏性、抗病性。
  增收的关键在“渔”。今年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开展“稻-鱼”综合种养示范。“今年在稻田里主要养了巴沙鱼、乌鱼、草鱼,带来每亩的收入显著增加。综合计算(每亩)能达到万元以上。”刘金涛表示。
  稻渔综合种养是将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起来的一种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充分释放“增渔增收、节地节水、循环高效、绿色生态”的叠加效益,具有“稳粮、增效、生态、环保”的优势,真正做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大大拓展了农民增收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