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互动-
A11互动
  • ·司马相如还有哪些“非常之功”?
  • ·奋斗的人生才是快乐的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

奋斗的人生才是快乐的

  向桂英进入保险业前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因友人介绍加入,初衷只为打发时间。她未曾想到自己在新华保险的这一试就是十一载。2011年,向桂英入司进入续期渠道工作,2020年7月退休转制到营销渠道直接对接主任,历经一年半的奋斗,于2022年二季度晋升部经理。向桂英感恩新华让她拥有了应对职场的自信从容;感恩新华让她拥有了奋斗可及的财务自由;感恩新华让她未曾缺位家庭的重要时刻。
  10多年的寿险生涯有不少令人难忘的时刻,其中,2013年的一次陌生拜访经历让向桂英终生难忘。因为老客户搬家,向桂英在拜访中巧合结识了客户旧房址的新主人——一对年轻夫妇。当时刚好女主人有孕在身,看到有准客户,向桂英很兴奋,收下这家人的联系方式。
  客户产后,向桂英再次拜访,客户打算为孩子购置教育险。当向桂英上门时,遇到客户夫妻因前不久从同业处购置的重疾险费用问题争执,向桂英最终说服客户放弃退保重疾险。这位客户不幸也幸运。不幸的是,2015年年仅28岁的她就罹患癌症;幸运的是,重大疾病险已过“观察期”,且最终没有退保。
  理赔款到账后,解了燃眉之急。客户感恩于向桂英的善意“劝阻”,也加入公司成为宣传保险的一员。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客户丈夫的投资失败,使家庭经济陷入困境,此时客户病情突然恶化却无钱医治,仅仅一周便不幸病故。这件事给向桂英带来深深触动,自此她决定要坚持走保险之路,尽可能为更多的客户送去保险保障。
  很多朋友、同事评价向桂英“是为保险而生”,而这其中的秘诀,一是客户的经营;二是不断地自我超越。客户经营是保险销售的永恒的主题。她是这样做的:一是找准重心,主要经营女性客户;二是贴心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理赔到账;三是经常联系,时时想到客户,和客户做朋友;四是为客分忧,不仅解决保险上的事,还有生活中的事。
  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挑战自我是向桂英的本色。她说:“保险事业的舞台就是这么有魅力,公平的晋升舞台,让已经退休的她可以晋升更大的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团队和个人品牌。”不一样的平台,有不一样的使命。如今她要带领更多的年轻人把保险事业做下去,让他们在保险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董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