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成德市域(郊)铁路S11线项目用地预审获批
  • ·成都快递收派件恢复正常
  • ·未来5年资阳将谋划推进43个交通重点项目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8月快递业务量达1.46亿件

成都快递收派件恢复正常

快递小哥正在搬运快递件。

  9月21日,成都市邮政局公布了8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8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46亿件;业务收入完成12.98亿元。
  本轮疫情对成都快递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可控。9月21日,记者从各快递公司获悉,随着成都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目前成都快递收派业务均已恢复正常。

快递小哥派件量恢复正常

  9月21日下午2点过,成都中通快递的快递小哥王潇刚吃过午饭,正在整理下午要送的快递,上午他送了100多件。
  “从派件量来看,今天才算完全恢复。”王潇说,此前积累了很多积压件以及延迟发货的快件,19日、20日的派件量很大。21日要送140件左右,派件量恢复正常。
  在成都此轮疫情中,王潇一直居家防疫。作为一名快递小哥,之前每天走街串巷忙个不停,突然停下这么多天,他直言很不习惯,“现在终于复工了,还是上班安逸,巴不得多送点快递。”
  其实,王潇想尽快复工上班还有一个原因,妻子的预产期就在下个月。“要当爸爸了,想多挣点钱。”说到这里,他开心地笑了起来。
  王潇送快递已3年,属于这个行业的老人,对于现在的生活他也很满足。“基本上每天傍晚6点半左右就能回家照顾妻子,住的地方也不远。”他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一切都恢复正常。
  没和记者说上太久,王潇就匆匆出发,下午他有40多件快递要送。

部分公司已备战“双11”等

  9月21日中午,记者从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极兔速递、德邦快递等公司了解到,目前上述公司在成都范围内的快递收派业务都已恢复正常。
  9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8月份快递行业运行数据显示,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4.3亿件,同比增长4.9%;业务收入完成883.9亿元,同比增长5.2%。20日,四川省邮政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45亿件,业务收入完成22.68亿元。
  进入四季度,快递业迎来行业旺季,行业的恢复也将加速。同时,随着国家对规范行业竞争和保障快递员群体权益的监管加强,快递行业正逐渐摆脱“价格战”带来的影响。据顺丰、圆通、申通和韵达发布的8月经营数据来看,几家公司在营业收入、单票收入等关键指标上均实现同比增长。
  随着快递需求的恢复,整个快递市场正处于逐步回暖状态。国家邮政局发布的8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中表示,行业整体运行平稳,恢复势头良好。
  此外,有快递公司表示,四季度有“双11”“年货节”等电商节点,快递物流业务量将迎来大幅增长,公司正在备战这些节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