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要闻-
A7要闻
  • ·成都2000多家企业实施闭环生产
  • ·“防疫泡泡”、“绿灯政策”……成都制造企业防疫不松生产不停
  • ·应季药物日产20万盒 保障全国需求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探访“防疫泡泡”模式下的药品生产企业:

应季药物日产20万盒 保障全国需求

  迪康药业成都园区内,职工在闭环管理模式下打地铺休息。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成都市民生活节奏“慢下来”的同时,成都有2000多家企业正在“防疫泡泡”模式下开足马力,有条不紊地生产,尽最大努力保障各类应急保障物资生产和供应。
  9月4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进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区,探访一线生产情况。
  在成都高新西区的迪康药业成都园区内,152名职工正在闭环内生产作业。进入生产区之前,有严格缜密的防护流程。“请先穿鞋套,注意不要沾地。之后戴头套和N95口罩,再穿上工作服接受手部消毒。”在换装区,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作波向记者详细讲解“从头到脚”的防护规范。由于闭环管理,生产区的电梯也处于停用状态,需要步行上楼。
  在生产区,机器轰鸣,全自动生产线马不停蹄。“目前主要生产的是通窍鼻炎颗粒和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都是应季的药物。两种药的总产量每日约20万盒。”陈作波说。
  据了解,在日常生产中,企业有600多名员工参与生产。目前由于进入闭环管理,该公司100多名员工只能“两班倒”,24小时不停工。
  那么,该公司员工的吃住又是如何保障的呢?在办公区4楼会议室,记者看到员工倒班休息的地铺。“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购买了睡袋,把会议室布置为休息区。”陈作波介绍,每个铺位有对应的员工信息和编号。员工休息结束后,会统一通风透气。
  成都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2日晚间,高新区纳入闭环生产管理的企业87家。闭环企业产值规模占高新区规上工业产值的89.4%,闭环生产员工149975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雷远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