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防疫一线 他们甘当“守门员”“守夜人”
  • ·全家总动员 夫妻列车长并肩战疫
  • ·“群众都回家我再走”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脱下防护服换上“红马甲”

“群众都回家我再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8月31日,社区党员群里在征集党员突击队,我当时就报了名。”作为“资深”核酸信息采集员,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阳彦第一时间请缨战疫。
  阳彦所在的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新会社区,设有5个核酸检测点位,“几个小区人员在一个点位进行核酸采集,工作量比较大。”9月2日下午5点,融创香璟台西苑核酸点位,居民已排起长队,阳彦匆匆吃了几口面包、喝了两口水后,就穿上防护服,开始信息采集工作。这一坐,就是6个多小时。
  3日凌晨零点30分,阳彦下班,新一批信息录入员接替她的工作。然而,看到现场排队的长龙,她脱下防护服后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换上红马甲,主动开始维持秩序,“群众等了这么久,我也要完成全部的工作,看到群众都回了家我再走。”一直忙到凌晨2点,当日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她才离开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