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互动-
A6互动
  • ·推高了大众对三星堆未来的期待观众点赞讲座:
  • ·超213万网友线上围观“奇奇怪怪”的文物
  • ·三星堆遗址或许还存在其他坑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超213万网友线上围观“奇奇怪怪”的文物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雨心)形状奇特的青铜顶尊跪坐人像、“奇奇怪怪”的青铜顶坛人像、神似电视剧中诸葛亮戴冠帽造型的立发铜人头像……7月5日下午,“名人大讲堂”在阿来书房开讲,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遗址工作站站长雷雨讲述了三星堆遗址持续90年的考古发掘故事,以及前所未见、造型奇特的器物出土历程。
  不仅线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该讲座的线上直播也吸引了大量网友驻足围观。据统计,当天的《名人大讲堂丨从三星堆看古蜀文明在中华文明中的地位》直播,在封面直播客户端中观看量达到了102.5万。除此之外,该讲座还在封面新闻微博、封面新闻视频微博、封面新闻抖音号、封面新闻快手号、今日头条、手机百度等网络平台中,收获了38.1万的观看量,再加上封面新闻客户端的观看量,共计140.6万。
  与此同时,该直播还在川观新闻、四川观察、四川发布客户端上进行了播出,其中川观新闻客户端观看量达到了56.37万。据统计,全网共计超213万网友观看了此次直播。
  2021年,“名人大讲堂”9场讲座的全网总观看量突破1430.3万次。2022年,新一季的“名人大讲堂”以每期破百万的直播观看量顺利启航。据悉,在接下来的“考古季”中,还将邀请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做客“名人大讲堂”,带来主题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亲历记”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