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少年派-
A15少年派
  • ·太阳花
  • ·故乡的枇杷树
  • ·相信
  • ·学理发
  • ·两只小鹦鹉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相信

  

成都理工大学附小六年级三班周梦曦
  深秋,乌云拦住欲开的阳光,世界仿佛变暗了。教学楼旁那棵大树,稀疏的枯枝萎靡不振地低垂着,在狂风的肆虐下呜咽着,仅剩的几片叶子被风粗暴地拽了下来。
  我在教学楼中彷徨,迷茫又沮丧——为什么没考及格?这样的分数,让我迷失了方向。我像一条悲惨的岸上之鱼,使劲想回到水里,却无能为力。试卷被我揉成一团,准备将它丢进垃圾桶。
  忽然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抬脚一看,一张纸粘在鞋底。火气在胸膛里迅速炸开,怒气喷涌而出,我大声骂道:“什么人啊?乱丢垃圾!”
  我抬起脚,刚想踢开它时又停住了。“如果这样做了,别人看到了肯定会骂我,要不要拾起来丢进垃圾桶呢?”我边想边慢慢蹲下身,把踩到的那张纸拾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当我抬起头时,天空仿佛变得明亮起来,地面也重新变得“顺眼”起来,刚才的怒气好像也被带走了。除了我手中揉捏的试卷外,一切都异常“和谐”。
  转过身,发现数学老师走了过来。我低下头,将手背了过去,手攥得更紧了。她看着我,眼里闪烁着光亮:“你这么爱卫生,做得很好啊。”我有些不好意思,感觉脸有点烫,不知说什么好。
  “这次考试考差了吧?”老师似乎发现了我藏在背后的试卷,“你平时状态其实很好,这次可能太马虎了。好的习惯要继续保持,就像你刚才捡垃圾一样。学习也一样,只要你保持了良好习惯,相信成绩一定会好起来的。快回教室去,外面冷,小心感冒。”
  老师的目光中仿佛凝聚了美丽的秋光,那些话如同美妙的歌声在耳边环绕,将心底的烦躁瞬间拂去。我好像进入了幽静的森林,随秋风穿行。“保持好的习惯,一切都会好的。”我默默地记下了这句话。
  阳光刺破云层,我静静地站着,欣赏着教学楼旁大树淡淡的影子,周围的空气被老师说的“相信”两个字染得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