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少年派-
A15少年派
  • ·太阳花
  • ·故乡的枇杷树
  • ·相信
  • ·学理发
  • ·两只小鹦鹉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太阳花

  

成都西川实验学校七年级陈美汐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深夜,昏黄的灯光下,女孩头埋得很低,飞快地书写着。大大的书桌上,各类书本、文具散落其间,凌乱不堪,不知这样慌乱的日子陪伴了她多久。
  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的,从前的梦想在浑浑噩噩中渐行渐远,再未停下脚步在文字的世界中舞蹈,只觉年华虚度。
  女孩轻轻转过头,面对无声的门,一次次地沉默。记忆定格的画面里,一望无际的田野开满太阳花,带着晶莹的朝露,向着东方绽放。每一朵花,都将头抬得高高的,努力汲取阳光的滋养。那璀璨的色泽与夺目的阳光,氤氲出一片梦幻而温暖的画卷……
  太阳花,向阳而生。在夏日暴烈的阳光下,喇叭花偃旗息鼓,玫瑰花慵倦无力,牡丹花垂头丧气,唯有太阳花始终保持着鲜艳夺目的色彩。阳光愈炽热,它开得愈艳丽、愈热情、愈旺盛。
  太阳花,坚强乐观,即便知道傍晚时分自己就会凋零,还是会选择伴着第一缕晨曦,向着日出的地方,毫无保留地绽放——精神充沛,不遗余力,笑靥如初。它带着太阳的热度,带着永不言弃的执着,带着高傲的姿态,仰望着太阳。无论晴天还是雨天,它的追求始终坚定,即使日落之后低下头,依旧向着地球另一端的太阳。
  物如此,人亦然,我们不也是坚强乐观的太阳花,不知疲惫地追寻心中的太阳吗?流光容易把人抛,青春短暂而美好。年少的我们,应该像太阳花一样,在转瞬即逝的时光中,不惧身后袭来的寒风冷雨,不理脚下的坎坷泥泞,既然选择了方向,拥有了梦想,便只管风雨兼程地追逐那道光。
  女孩不再犹豫,拿起笔重新开始书写自己的梦想。
  平湖烟雨,岁月长河,愿你我都能如太阳花一般向阳而生,勇敢追逐心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