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开馆仅仅10余天 陕西千年遗迹就成“告白墙”?
  • ·千年遗迹成“告白墙”,别把文物逼回“远远围观”
  • ·向谁施压?乌克兰暂时关闭俄罗斯输欧天然气关键过境站
  • ·上海8个区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
  • ·保持乐观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向谁施压?乌克兰暂时关闭俄罗斯输欧天然气关键过境站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运营公司10日正式通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索赫拉尼夫卡天然气计量站将从当地时间11日7时起,暂停接收俄罗斯天然气输往欧洲。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11日早晨的数据显示,俄天然气“过境”索赫拉尼夫卡的指令数已降至“零”。
  按照乌方说法,受“不可抗力”影响,索赫拉尼夫卡计量站和新普斯科夫压气站无法运转。
  尽管俄罗斯2月24日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依然是俄天然气输往欧洲的重要过境国。索赫拉尼夫卡和新普斯科夫都位于卢甘斯克地区,新普斯科夫压气站是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在那里建立的第一座压气站。按乌方数据,经由这一管线过境的俄罗斯天然气日均3260万立方米,占俄天然气经乌克兰输欧总量的大约三分之一。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运营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吉·马科贡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对过境乌克兰的天然气“下手”,把这些天然气运往乌东部顿巴斯地区。不过,马科贡没有出示证据。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尤里·维特连科说,乌方暂停俄天然气经由索赫拉尼夫卡过境不会影响乌克兰国内市场。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运营公司说,为确保履行合约“向欧洲伙伴足量输送天然气”,乌方提议俄天然气改由另一站点过境。俄方拒绝这一提议。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评论从乌克兰过境天然气输送量下降时说,俄方一直都可靠地履行天然气供应合同义务,并将继续这样做。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