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采用“社区+高校”模式 偏远乡村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 ·知冷暖
  • ·同呼吸
  • ·四川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400亿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400亿元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旭强)5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宗贵做客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解读,并透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川落实情况。
  “全年将实现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项就约1.5万亿元,将超过前3年留抵退税的总和,惠及的纳税人户数将近去年的30倍,可以说规模前所未有。”陈宗贵说,自4月1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四川已成功为6万多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40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超97%,退税金额占比超过一半。
  “从抽样调查来看,多数企业将退税资金用于了扩大生产、技术研发、购买原材料、支付工资等4个方面,可以说退税资金解了很多企业的燃眉之急。”陈宗贵说。
  除此之外,四川税务系统还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超100亿元,惠及企业超10万户次,让更多人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四川4月的退税金额已基本与去年全年减税降费总体规模相当,进一步体现了本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规模大、分量重,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了现金流。”陈宗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