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财经-
A11财经
  • ·2022年度“惠蓉保”升级上线
  • ·社保基金一季度偏爱资源、化工股
  • ·A股“派红包”创新高 28家公司现金分红超百亿
  • ·银行理财市场4月有所企稳 加码固收看好权益类资产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银行理财市场4月有所企稳 加码固收看好权益类资产

  受股债市场震荡等因素影响,刚完成净值化转型的银行理财市场,一季度遇到首个市场考验——“破净”产品不少,赎回压力挺大,存续规模、发行数量也缩水不小。
  进入4月以来,随着流动性宽裕和债市情绪回暖,带动固收类产品收益率回升,银行理财市场有所企稳,理财产品发行量明显加速回升,特别是固收类理财产品。同时,理财公司对权益资产下一阶段的表现也较为乐观。
  首先是“破净”产品数明显回落。据中国理财网披露产品情况统计,目前理财公司存续产品有8680只,“破净”产品有1280余只,占比为14.7%,与月初基本持平,多数是混合类、权益类理财产品“破净”。
  根据普益标准最新统计,4月11日至24日,在开放式产品中,股份行新发的开放式产品增幅明显,环比增长184%,特别是浦银理财、招银理财、信银理财、兴银理财等理财子公司更是贡献良多,其产品类型主要体现在固收类产品方面。此外,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发行量也大幅增加,环比增长50%。
  一家城商行资管部负责人表示,4月以来,该行加大了固收类产品的发行速度。“短期内,银行理财还是会以固收类产品为主。”他补充说。据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