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成都东风渠 众人联手救起落水女孩
  • ·航行约20公里 共收缴5支鱼竿
  • ·游客迷路被困4000米高山警方两度搜救最终助其脱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游客迷路被困4000米高山警方两度搜救最终助其脱险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钟晓璐实习生钟坤靓)一名安徽籍游客在甘孜州稻城县一景区迷路被困海拔超过4000米的山上,无奈报警求助。夜幕降临,景区海拔高、山路烂、信号差、野狼多,当地警方组成的搜救队前后两次救援,一路走一路喊,耗时5个半小时,最终找到被困人员并帮其脱险。
  3月19日19时23分许,稻城县金珠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安徽籍游客孙某某在金珠镇龙古黑海景区,因徒步上山顶后迷路,身体虚弱,导致无法自行下山。孙某某意识到自己身体状况不佳时,手机的电量已所剩无几,他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求助。
  接警后,金珠派出所两名民辅警立马上山进行搜救。孙某某因对地形不熟,心慌四处乱走,手机电量耗尽自动关机。警方无法与他取得联系,第一次搜救未果。
  天已黑尽,孙某某迷失地海拔较高,时不时会有狼群出没,考虑求助被困游客的安危,搜救民辅警随即向县局主要领导汇报,县公安局增派特巡警大队会同派出所共16人开展第二次搜救。
  1个小时后,搜救队抵达游客关机前最后定位的地方。搜救队分为4个小组,开展地毯式搜寻。天色渐晚,考虑到孙某某的安危,搜救人员的足迹几乎踏遍了黑海景区的大山。由于孙某某的电话没电自动关机,搜救队只能靠“喊”这种最为原始的方式寻找孙某某,走一步,喊一步,一直持续了5个半小时。
  3月20日凌晨1时30分,搜救队在龙古黑海景区内半山腰上将孙某某找到。21日,孙某某分别前往金珠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为参与救助他的民辅警送上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