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雄安新区建设一线采访记
  • ·乐西高速乐马段首座桥梁架通
  • ·泸石高速隧道掘进尺突破4万米大关
  •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18日零时起开始收费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18日零时起开始收费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菲

)3月12日,记者从四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将于3月18日零时起按经营性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为29年6月0天(即从2022年3月18日起至2051年9月17日止),一类车收费标准0.85元/车·公里,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标准JT/T489-2019实施。
  同时,对已安装使用ETC装置的成都籍巡游出租车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大巴车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通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时车辆通行费优惠50%;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期限暂定为10年(即从2022年3月18日起至2032年3月17日止)。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是成都经资阳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之一,对完善四川高速公路网和成都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长88.255公里,概算总投资194.48亿元,由机场主线(57.001公里)、起点入城连接线(2.814公里)、天府支线(9.882公里)、机场南线(18.558公里)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