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雄安新区建设一线采访记
  • ·乐西高速乐马段首座桥梁架通
  • ·泸石高速隧道掘进尺突破4万米大关
  •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18日零时起开始收费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乐西高速乐马段首座桥梁架通

乐西高速过桥处大桥顺利架通。中铁二局四公司供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菲)

3月12日,记者从中铁二局四公司获悉,乐山至西昌高速(以下简称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由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SG1标段过桥处大桥顺利架通,这也是乐山至马边段全线架通的首座桥梁。
  过桥处大桥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平兴镇,全长146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后张)简支小箱梁,全桥共计56片箱梁,平均墩高为10.48米。
  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为国家重大项目,该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8条纵线中第7纵,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小凉山彝族聚居区致富的重要通道。
  项目建成后,从成都到西昌将有第二条通道,可经成乐高速、乐西高速到西昌,可极大缓解雅西高速通行压力。
  此外,乐西高速将彻底结束乐山市沙湾区,凉山州昭觉、美姑和雷波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巩固扩大凉山州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对外文化交流交融,实现各民族百姓共同富裕。
  该项目的建设将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形成多通道连接西昌、攀枝花及云南,强化成都经济区对攀西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也将极大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对解决制约四川乃至西部经济发展瓶颈,拉动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为乐山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