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为坚韧的生命力喝彩!
  •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小鸥成新增鸟种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泸州龙马潭开展五大行动 推进“民心守护”工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龙马潭开展五大行动 推进“民心守护”工程

  华西都市报讯(曾永强 皮晓楠 记者 曹笑)

2021年以来,泸州龙马潭区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契机,大力推进“民心守护”工程,开展“问需问计知民心、纾困解难暖民心、风清气正顺民心、息诉息访舒民心、便民利企亲民心”五大行动,切实为群众分忧解难。龙马潭区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分组开展精准巡访、全方位监督干部作风、从严惩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强化干部队伍作风评价等措施,强化监督保障,推动“民心守护”工程工作走深走实。
  小市街道纪工委推动协调相关部门为上大街社区126号楼416户共有水表居民安上了独立水表,水费回到了每吨3元的合理区间;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和金龙镇纪委联合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了金龙镇官渡社区181户长达20年之久的不动产登记问题,每户均领到了不动产登记证;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强化落实冬春救助资金、转移安置资金、维修加固资金等三项民生资金,确保1143户97.2万元补助资金全部到位……
  截至目前,龙马潭区纪委监委“民心守护”督查组大力开展精准巡访,全方位开展督查检查50余次,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7个,督促部门整改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