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2021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发布
  • ·这只趴楼大熊猫和339电视塔同框
  • ·四川地区卫星图上线啦!
  • ·知冷暖
  • ·同呼吸
  • ·四川等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等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12月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的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共同发布《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集群发展的教育共同体,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
  根据计划,黄河流域九省区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同时,九省区在“互联网+教育”方面加强共享融通,共建共享数字教育资源。九省区将共同建立黄河流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区域协作机制,通过深化改革,推动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协同发展。
  黄河流域是我国北方地区高等教育资源的重要分布地区,同时也是巩固和扩大教育扶贫成果的重要地区。近年来,黄河流域九省区积极承接、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积极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今年5月21日,黄河流域产教联盟在山东省济南市成立。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