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暗杀未遂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躲过无人机袭击
  • ·美国休斯敦音乐节发生踩踏事故
  • ·欧洲再成疫情“震中”多国升级管控措施
  • ·超跌反弹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欧洲再成疫情“震中”多国升级管控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日前发布警告说,区域内50余国的新冠疫情令人担忧,欧洲地区已再度成为新冠疫情“震中”。
  据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该地区上周报告近180万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2.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上升6%和12%,分别占全球当周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59%、48%。过去4周欧洲区域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55%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说:“过去一周,欧洲区域的新冠住院率上升不止一倍。照此趋势,明年2月前可能再增加50万新冠死亡病例。”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12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传染病学专家尼古拉斯·梅蒂4日对媒体说:“法国新冠发病率已连续3周呈上升之势。”
  克卢格指出,一些国家疫苗接种覆盖率不足、放松社会卫生管控措施是造成欧洲区域当前疫情加剧的主要原因。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呼吁欧洲各国今后数月调整疫情应对策略,避免卫生系统崩溃。事实上,荷兰、丹麦、瑞典等此前“完全开放”的国家正打算或已经恢复“强制口罩令”、新冠通行证等社会管控措施,同时为老年人和一线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加强针,以免再度大范围“封城”。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