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天下-
A9天下
  • ·女航天员王亚平首次出舱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
  • ·中国战队EDG击败DK战队加冕新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中国战队EDG击败DK战队加冕新王

  曾踏足山巅,也曾进入低谷。拥有最多LPL冠军头衔的EDG战队终于圆梦冰岛,捧起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当地时间6日上演巅峰对决,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战胜代表韩国LCK赛区出战的卫冕冠军DK战队,队史首次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单李汭燦(ID:Scout)获得FMVP。
  “一直以来我挑战了很多,也失败了很多,但是现在EDG努力很久之后终于拿到全球总决赛冠军,特别开心。”李汭燦说。
  EDG在本赛季前共获得过5次LPL冠军,2015年在季中邀请赛夺冠,但在全球总决赛上从未突破八强。
  此次他们作为赛区一号种子出征,但在小组赛表现磕磕绊绊,以小组第二出线。随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2击败另一支LPL战队RNG打破心魔,成为四强中唯一一支非韩国战队,之后3:2逆转GEN挺进决赛。
  EDG夺冠后,辅助田野(ID:Meiko)成为LPL首位大满贯选手。2015年以来,他经历了自己和队伍状态的起起伏伏,“能一起坚持到现在,拿到这个冠军是很值得的。”
  11月5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杭州亚运会电竞小项正式公布,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炉石传说、刀塔2、梦三国2、街霸5和FIFA Online 4等八个项目入选。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