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警察不与时俱进,受害的就是百姓”
  • ·30岁日本真子公主登记结婚
  • ·金正恩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 ·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因病去世
  • ·美国近630万儿童感染新冠过去6周新增超百万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30岁日本真子公主登记结婚

正式脱离皇族,婚后或将到美国生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0月26日上午,日本德仁天皇的侄女、皇嗣秋筱宫文仁亲王的长女真子公主和她的大学同学小室圭在东京办理了婚姻登记。真子公主即日起正式脱离皇族成为民间人士,成为普通人的“小室真子”计划在小室圭工作的美国开启新生活。
  真子公主与小室圭2017年宣布订婚,但由于男方家庭牵涉一些债务纠纷,引发大量国民不满,两人4年后才完婚。
  10月23日,真子公主迎来了三十岁生日。26日上午,她离开宫邸,并由宫内厅职员作为代理向政府递交结婚申请书。考虑到民众对这场婚姻的不满,日本宫内厅并没有按照皇室的惯例为他们举行相关的结婚仪式。同时,真子公主也拒绝了本应由国家支付的约1.5亿日元(约合84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补贴,这在二战后日本女性皇族的婚事中尚属首次。
  “这段故事具备了现代皇室童话的所有要素:一位有抱负的律师与一位现实生活中的公主结婚,公主准备离开位于东京的皇宫,前往纽约开始新生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写道。“小室圭的笑容很阳光。”真子曾说,认识之初就被小室圭的笑容吸引,他曾在东京南部藤泽市的海滩活动中因为亲切灿烂的标准笑容被评为“海洋王子”。
  2012年,两人在国际基督教大学的交流学习简报会前后的座位上相遇,互相欣赏的他们开始交往。同年8月,真子前往英国学习,但是异国恋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
  2013年12月,真子回到日本后,当他们在东京吃饭后一起散步时,小室向真子求婚,说“我们将来结婚吧”,真子当场接受。2017年9月,一个温和的秋日,真子公主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与一个完全不属于她的社会阶层的人订婚。然而,订婚后不久,媒体就爆料称,小室圭的母亲欠前未婚夫数百万日元,一时之间这位“平民王子”及其母亲陷入了丑闻和争议之中。
  铺天盖地的报道引起了舆论的转向。2018年2月,主管皇室事务的宫内厅以准备不足为由,宣布推迟两人订婚等仪式。小室圭也于当年8月被安排前往美国学习提升。
  另据日媒报道,目前小室圭已就职于美国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婚后两人可能居住在美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实习生 王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