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民生-
A8民生
  • ·物业擅自砍伐十余棵树 居民很心痛
  • ·便民路为何成为没人管的“黑路”?
  • ·泸州龙马潭纪委“四史”教育一月一主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龙马潭纪委“四史”教育一月一主题

 

 华西都市报讯(曾永强 记者 曹笑)

10月26日,记者获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泸州龙马潭区纪委监委机关以固定党日为契机,制定详实的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现场参观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由被动到主动,加强对“四史”的学习。
  党史知识竞赛。组建了街镇纪(工)委队、派驻纪检监察组队等四支参赛队,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经过必达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角逐出一、二、三等奖,现场也为观众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
  读书分享活动。龙马潭区纪委监委制定“学颂展表”读书分享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大型读书分享会,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读书交流会。截至目前,已举办三场大型读书分享会,约400人次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今年,龙马潭区纪委监委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到护国战争纪念馆、况场朱德纪念馆、泸州百年党史展馆等场所参观学习,还鼓励党员个人自行前往古蔺四渡赤水纪念馆、泸顺起义纪念馆、石厢子会议纪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近100人次。
  此外,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仪式,邀请党员代表分享入党初心和动机,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提醒警示党员恪守初心使命,把“四史”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精心策划读书沙龙、心得分享会、演讲比赛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这些活动不仅覆盖本系统本单位党员,我们还联合相关区级部门共同开展、共同提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詹莺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