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五大榜单开启“战斗模式”投票数已突破5万
  • ·川大中文系教授周裕锴:杜甫草堂与三苏祠是文化心灵空间
  • ·招标公告
  • ·招标公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寻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标”票选激烈

五大榜单开启“战斗模式”投票数已突破5万

网红打卡地——叙永罗汉林

扫码进入投票通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10月18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举办的“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寻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活动正式启动,开启了2021年最具代表性的文旅新地标“海选”,一起走近川渝文旅新秀的“诗与远方”。25日,评选投票通道正式上线,邀请广大网友选出心中最能代表巴蜀文化的文旅地标。
  截至10月26日18:00,投票通道上线不到48小时,活动总投票数就已经突破5万,达到50353票。不少热情的网友不仅将投票通道分享到了朋友圈,还尽力为自己的家乡地标“吆喝”,希望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其中,投出宝贵的一票。

票数突破5万
子榜单“领军人物”人气最旺

  上线不到48小时,票数已经突破5万,看来,此次文旅地标的投票要经历一番艰难的“战斗”。老牌地标想要保住“江湖地位”,新晋网红地标想要夺得一席之地,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据了解,本次评选设置1个主榜单——“2021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以及5个子榜单,分别是“2021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2021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2021成渝城市更新十大地标”“2021成渝潮流新地标TOP50”“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从投票的情况来看,主榜单与子榜单中的“领军人物”人气领先一截。
  细看之下不难发现,每年主榜单的“厮杀”都十分激烈,因为是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寻找能推动经济与社会相互协调、自然与人文相融共生、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的标志性地标。在投票名单中,杜甫草堂、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等都是“有头有脸”的地标。正因如此,该榜单到10月26日18:00的总投票数已经突破了15000票,几乎占据了总投票数的三分之一。
  而在当下,比主榜单竞争还要激烈的,是子榜单“2021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据统计,该榜单的总投票数为20008,是六个榜单中,截至目前唯一一个票数突破了2万的榜单,可见其中的“风云涌动”。该榜单以创新、引领、驱动为前提,寻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推动文旅行业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乘风破浪的先锋人物。

想要“逆风翻盘”?
投票活动持续进行中

  除去主榜单和子榜单“领军人物”,还有一个榜单的表现也十分亮眼,那就是“2021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数据显示,该榜单也突破了1万票,总票数为10744。需要注意的是,投票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想要守住“C位”,还需要持续发力。不然一不留神,就会后来者居上,难以在前列的排名中看到了。
  现在,用户可在封面新闻APP上对心仪的文旅地标进行投票,每个ID每日限投10票。打开封面新闻APP,即可在首页看到“2021成渝文旅新地标”专题页面,进入页面方可投票。需要注意的是:为保证评选公平公正,禁止任何个人、组织进行刷票,一经发现查实,将会对ID进行封号、所投地标票数作废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分为推荐、初选、线上投票、专家评审4个阶段。线上投票将持续至11月下旬,随后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专家评审将从文化内涵、旅游标识、艺术审美、创新创造、社会影响等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对入围新地标进行综合评分。其中,专家评分占最终评分的70%,另外30%则来自公众投票。两项分数相加,最终评选出2021年成渝文旅新地标的主榜单和子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