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四川-
A13四川
  • ·如何应物?阿来李洱谈如何与人打交道
  • ·《尘埃落定》《机村史诗》等阿来多部作品再版
  • ·江西出版集团向我省青少年捐赠图书和书包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江西出版集团向我省青少年捐赠图书和书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杰)10月15日上午,由江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悦读天府寻宝中华——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暨红色小书包捐赠仪式”在天府书展主会场举行。
  在活动中,江西出版集团向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0000册图书和1000只红色小书包。这批红色小书包中涵盖了“大中华寻宝系列”等一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的优质出版物,不仅能够满足青少年读者丰富的阅读需求,更能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护航。青基会将把这批图书捐赠给偏远地区有需要的青少年。此次捐赠活动,不仅将江西的红色精神传播至四川,也将江西的阅读力量传递给我省青少年,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捐赠仪式之后,主持人和小读者们共同开启了“中华寻宝大会”主题知识竞赛,小读者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通过品读《四川寻宝记》和《江西寻宝记》,了解两省的文化渊源、地理景观和风土民俗,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之美,增强了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怀。
  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万谦,江西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信根,江西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汪维国,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游道勤,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刘凯军、总编辑王军、副社长黄震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西出版集团旗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是国内少儿出版的佼佼者,图书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少儿社之首,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