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要闻-
A11要闻
  • ·在这里 看见图书出版发行的创新与创造
  • ·策展充满创新“馆店融合”令人期待
  • ·浙川一家亲,将深化立体合作
  • ·携约2万种图书赴西南最大书展
  • ·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优势与四川出版加强合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广东省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君铁:

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优势与四川出版加强合作

谭君铁 绘图 姜宣凭

  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取得非常好的成效,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四川尤其是成都的市民是很幸福的。你们的人均图书馆、人均图书阅读量各方面都在全国是占上游的,是值得骄傲的。我们这几年也在学习四川振兴出版的一些经验。接下来我们对整个出版图书业的物流合作都在进行探讨,包括一些文化创意产业都在一起进行探讨。我们跟四川新华出版和文轩都在探讨一些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这次天府书展上,展示了四川厚重历史文化,包括旅游文化,谭君铁很感慨:“对我们广东振兴出版、振兴广东文旅融合发展,我觉得有很大启示。接下来我们希望与四川的同行加强合作。好好利用国家赋予我们粤港澳大湾区这一个国家战略,与四川这个文化旅游大省加强合作。尤其是在青少年的研学产品开发这方面,包括整个图书业这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我们广东与四川的出版和文化事业做大做强。”
  广东省出版集团董事长谭君铁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天府书展,印象很好,“这是一个年轻的书展,也是一个有活力的书展。成长的速度很快,而且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线上线下,书店与图书馆、社区书店共荣,办得很有特点。”
  他提到,这次来参加天府书展很有收获,“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这几年尤其是在振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