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要闻-
A11要闻
  • ·在这里 看见图书出版发行的创新与创造
  • ·策展充满创新“馆店融合”令人期待
  • ·浙川一家亲,将深化立体合作
  • ·携约2万种图书赴西南最大书展
  • ·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优势与四川出版加强合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

策展充满创新“馆店融合”令人期待

刘晓凯 绘图 姜宣凭

  天府书展的发展非常迅速。参加了2021天府书展开幕式的刘晓凯表示,“天府书展创办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传播迅猛、成绩斐然。自2019首届天府书展起,书展组委会便以打造‘行业盛会’和‘阅读嘉年华’为目标,坚持双效统一、聚焦展会主题,创新办展方式、实行展销结合,展现了四川出版发行业发展改革成果,深化了四川与全国出版发行界的交流合作,推进了全国出版单位与作者、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为推进‘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事业产业发展平台。”
  “馆店融合”,从2020年起就成为天府书展创新办展方式、主动拉近书展与市民读者距离的重要尝试。对于天府书展开展全新“馆店融合”尝试,刘晓凯同样印象深刻,“本届天府书展在‘馆店融合’方面做出的全新探索令人期待,在‘策展’和‘逛展’方面贴近读者、贴近生活场景的温情策划也充满着创新。特别是将新兴直播业务形态与线下展销形态进行有机融合的精心安排,更是对后疫情时代出版发行业态创新的有益探索,一定会为更多线上读者奉上一场文化盛宴,为行业新发展积累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