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换一种心情看世界
  • ·包容的爱
  • ·春日初印象
  • ·雨中即景
  • ·孟屯河谷的冬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雨中即景

  

成都外国语学校七年级二班 王琍雅

  天气是变化无常的,时而阳光明媚,时而大雨倾盆,时而乌云密布,而雨中的景色是迷人的。
  不久前,太阳还绽放着灿烂的笑颜,“叽叽喳喳”的鸟儿在蔚蓝的天空上飞翔。天空中飘着白白的、棉花糖似的云朵,好似白帆船畅游在大海上。
  “呼——”,风吹起来了。不一会儿,天空缓缓飘来几朵乌云,就像几个老巫婆弓着背慢慢走过来,掩盖了太阳的笑脸,遮蔽住了太阳的光芒。整个世界顿时暗下来,低沉下来。路上的行人,察觉到天空变了脸,都加快了脚步。
  “轰”,一声炸雷在空中骤响,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的宁静。这时,天空中不见一只小鸟,它们都飞回巢里避雨去了。路上还有些许行人,也都打起了伞。伞五颜六色,在雨中连成一条彩虹路,把灰色的大路装饰得美丽动人。
  “啪嗒”,一颗雨滴引领着无数的雨滴落下。落在雨伞上,“嗒嗒”响;落在河水上,“叮咚叮咚”笑;落在树叶上,“啪嗒啪嗒”叫……风吹过树林,树木沐着雨拍着手。雨越下越大,从“嘀 嘀嗒嗒”到“哗哗哗”,从蚂蚁般大小到豆子般大小,从像刚融化的冰雪一点一点到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接着一颗。天空和大地好似一幅画,被雨水晕染成了一片。街上阴暗,偶尔有一两个行人走过,也都紧紧裹着衣服低头疾走。
  渐渐地,太阳重新积蓄力量,拨开了阴云。雨渐渐变小了,如牛毛、如细丝。太阳终于又露出了笑脸。万物也从阴暗变为晴朗,空气变得清新,小动物们也出来玩耍嬉戏了:小蜜蜂又出来劳动了,小蝴蝶又出来舞蹈了,小狗又出来捉蝴蝶、陪主人玩了。
  瞧,天边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美丽至极,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