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换一种心情看世界
  • ·包容的爱
  • ·春日初印象
  • ·雨中即景
  • ·孟屯河谷的冬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春日初印象

  

雅安天立学校初2020级1班 高树源

  早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把我叫醒。推开窗户,一片绿映入眼帘。柳树姑娘的“头”上长出了翠绿的柳芽,小草也试探着,慢慢从土里钻出头来,看着充满生机的美妙世界。
  “绿波春浪满前陂,极目连云耒罢稏肥。”来到稻田,放眼望去,只见地里一望无垠绿油油的,一片片稻谷你挨我我挨你形成了一片绿色海洋,一阵春风吹过,绿色海洋仿佛掀起了浪花。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来到柳树前,摸摸她的“头发”,靠着她一起享受初春的生机。忽然,几声鸟叫打破了这静谧,抬头一看,原来是燕子回来了,跟着来的还有从稻田吹来的春风,柳姑娘的“头发”,像条条绿色的丝绦在空中荡漾。
  “冰融雪化溪流翠,丽日和风百鸟鸣。”跟着燕子来到小溪旁,溪水欢快地流淌,蝴蝶自由地飞翔,小鱼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中嬉戏着。将手伸入水中,溪水还带着一点寒意。将水捧在手里、弄在脸上,迎着柳姑娘吹来的春风,瞬间神清气爽。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追着蝴蝶不知不觉来到草地,看着眼前刚冒头的小草,与深秋的枯草相比,不禁想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躺在草地上,闻着泥土和小草的气味,听着花丛中蜜蜂的嗡嗡声,惬意无比。
  “梨花淡白柳深清,柳絮飞时花满城。”梨树上长满娇嫩的花骨朵,花香充盈空气,几只小猫小狗在林中追跑打闹、窜来窜去。我靠在柳姑娘身上,看着这春天的一派生机。

(指导老师 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