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暖心哥哥”张淇 帅在四十有担当
  • ·《中国好声音》全国五强出炉
  • ·窦文涛领衔《圆桌派5》回归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窦文涛领衔《圆桌派5》回归

  9月23日,时隔将近两年的《圆桌派》第五季,在观众的期待下开播了。首期节目中,除了大家熟悉的窦文涛、马未都、许子东,曾拿下过18个世界冠军、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世界第一的邓亚萍也作为嘉宾出席,畅谈“心战”。
  与前几季风格一样,《圆桌派5》延续了窦文涛轻抛观点穿针引线,其他三位嘉宾无剧本、不设防的聊天模式。
  第一期节目中,由于邓亚萍的加入,话题一开始就引到了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针对本届奥运会许昕和刘诗雯混双不敌水谷隼和伊藤美诚这一战,邓亚萍进行了现场详细复盘。她认为,总体来看许昕和刘诗雯准备得很充分,开局轻松领先。但因为他们一路打来都比较顺遂,而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则是一直搏杀,所以在后者追击反杀后,前者容易乱了节奏。
  针对“如何克服目的性颤抖”的新议题,窦文涛则用缝衣服时的针眼来比喻,“你越是对准针眼,手越是会抖动,这就是目的性颤抖,你越是不在意反而越容易对准。”那么,针对越是想赢越是容易“目的性颤抖”,该如何克服?邓亚萍结合多年赛场经验表示:“不想赢是不可能的,但也要学会暂时放下,在比赛时专注于每一个过程,不放过每一分,而不是想着最后的11分,你自然而然就会忘记紧张。”
  作为“综N代”节目,《圆桌派》将于10月28日迎来开播五周年纪念。为了让更多网友加入讨论,本次圆桌派还在多个社交平台开设专区,为观众提供观点的抒发口。有网友表示:“《圆桌派》从第一季开播到现在,给观众带来知识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文学的熏陶,这种综艺节目无疑是成功的。”
  封面新闻记者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