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4 四川-
A14四川
  •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 ·党代会确立“文旅兴市” “李白+方特”形成超级IP
  • ·跑出文旅发展“嘉”速度加快建设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 ·广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乐山市市中区委副书记舒东平:

跑出文旅发展“嘉”速度加快建设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9月28日,乐山市市中区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被命名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乐山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舒东平接受专访时表示,市中区将在守护中传承,在发展中创新,跑出文旅高质量发展“嘉”速度,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在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的评选中,乐山市市中区以综合考评得分第一的成绩成功命名。舒东平介绍,市中区取得第一主要有三大优势:首先是资源优势,其次是基础优势,最后是发展优势。
  舒东平介绍,市中区锚定“文旅兴区、产业强区”发展战略,持续擦亮名佛、名城、名食三大“金字招牌”,不断端出“新菜”。未来,市中区还将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持续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舒东平表示,市中区将发掘佛禅文化价值,围绕“世界名佛”“弥勒道场”世界级IP,构建礼佛、游赏、研学一体的佛禅文化深度体验区,发展壮大“禅文化”业态,打造世界佛禅文化旅游胜地;培育精品文创业态,发展文创产业,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建成全国文旅消费试点市核心区和国家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特色文博城市,依托历史遗迹、文化古迹等,将市中区建成为文博场所成群、文化气息浓郁的人文之城;开发高端文娱康养,优化产业布局,紧扣成渝地区“后花园”发展定位,利用丰富优质的水域和绿色生态资源,布局养生、养心、养颜等业态,推动康养产业集群发展。
  下一步,乐山市市中区将坚定“文旅兴区、产业强区”发展战略,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力争到2025年,全区旅游接待总量达30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560亿元,全面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李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