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4 四川-
A14四川
  •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 ·党代会确立“文旅兴市” “李白+方特”形成超级IP
  • ·跑出文旅发展“嘉”速度加快建设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 ·广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

党代会确立“文旅兴市” “李白+方特”形成超级IP

  9月28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公布了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李白故里”江油市名列其中。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介绍,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确立“文旅兴市”战略。未来五年,江油将以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新起点,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其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抓手。
  元承军说,江油将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以戴天山辛夷花海、松花岭航空动力小镇等核心资源开发为切入点,策划、包装一批吸引力强、可行性高的文旅项目,进行精准招商,总投资31亿元的方特二期正式签约。持续跟进李白文化产业园三期等重点在建文旅项目,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运营。
  突出业态融合方面,江油将大力实施“文旅+”,利用都汇水街等特色街区发展夜经济,谋划实施“两馆一园”优化提升工作,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依托李白故居、王右木纪念园等景区资源,成功创建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个。
  此外,江油通过完善北部山区生态旅游扶贫环线功能,启动南部旅游环线建设和佛爷洞通景公路建设,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体验方式的“快旅慢游”交通体系,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整体水平。
  元承军说,“十四五”时期,江油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力争2025年接待游客数突破1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50亿元。
  元承军还表示,江油将加快李白文化产业园、方特二期项目建设,推动景区串珠成线。继续办好“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彰显“世界的李白”风采、讲好“李白的江油”故事,开发李白元素文创产品,形成“李白+方特”超级IP。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越欣 李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