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在公务场合须说普通话
  • ·唱响“双城记” 成渝“云上”联动开启科普盛宴
  • ·成都川报网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项目招标公告
  • ·进入多雨时段 四川6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 ·川渝档案馆红色珍档展在广元开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唱响“双城记” 成渝“云上”联动开启科普盛宴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晨)造成“酸雨”的主要物质有哪些?日常使用燃气该注意什么?雾霾这种大气污染的主要组成是二氧化硫吗……全民科普竞答,你能顺利“过关斩将”吗?由四川省、重庆市、成都市三家科协联动的2021成渝云联动线上主题活动近日启动,双城线上联动开启科普盛宴。
  除了全民竞答环节,线上内容还包括了百年科技成果展、幸福美好生活·科普场景、致敬科学家、云游科普共享基地、科普最强音、成渝科普研学、科学实验秀等七个单元,成渝两地市民可通过“科普熊猫”微信公众号共享这场科普盛宴。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13日晚,已有超过70万科普爱好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进入活动页面后,科普爱好者们可以选择进入到四川(成都)主场或者重庆主场,参与体验不同的科普活动。在四川(成都)主场,科普爱好者们可以点击百年科技成果展,穿越时光隧道,通过文字和图片,重温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历史,总结百年来我国科技工作的重大成就和经验。
  点击“云游科普基地”,科普爱好者们可自行选择场景与形象,在“云端”游览四川省内标志性科普共享基地,还可生成海报分享。最令人感动的是致敬“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线上展,李正武、周泽昭、吴祖垲……每点击一位科学家的名字,就会出现这位科学家关于科技事业的名言金句,给予人鼓励和力量。
  线上科普展,少不了科学实验秀。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广大科普爱好者直播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科学表演超级秀,并可以随时回看。主办方希望能够通过趣味性极强的科学小实验,激发青少年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9月11日至9月17日),通过成渝科协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主场科普活动,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深度体验等多样化方式,展现成渝地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