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要闻-
A9要闻
  • ·195万人云上观展 观展次数超1699万
  • ·叙永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叙永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

  华西都市报讯(淡丽朱梅记者曹笑)9月9日,记者获悉,为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泸州叙永县纪委监委聚焦“大处方、泛耗材”、欺诈骗保等行为,督促职能部门查摆问题、精准施治,开展系统治理工作。
  叙永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介绍,“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我们整合医保局、卫健局和纪检监察组的人员力量,成立3个联合督查组,带着问题直插基层医疗机构,有指向性地开展全覆盖下沉督导。”
  为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入户走访、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发动群众监督力量,全面摸排问题线索,受理信访举报9件。
  在叙永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县卫健局、县医保局联动建立集中研判、协同会商、分类处置、整改回访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重复检查、超适应症检查等4类627个问题进行集中分析、协同会商、分类处置。全县查处医药机构12家,追回(拒付)违规资金369.51万元,停网整顿3家,严肃查处欺诈骗保案件2起。
  今年以来,叙永县纪委监委采取约谈提醒、跟踪督促、发放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真抓实改、举一反三,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6个,处置问题线索23个,立案审查调查23件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