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要闻-
A9要闻
  • ·195万人云上观展 观展次数超1699万
  • ·叙永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科博会“云展馆”上线超40小时

195万人云上观展 观展次数超1699万

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承建的第九届科博会“云展馆”序厅。

  主办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17点,科博会“云展馆”累计观展次数超1699万次,累计观展人数突破195万人。当日观展总时长为3.6亿秒,平均观展时长为185秒。

绵阳高新企业上热搜 智能服装首次上榜

  “云展馆”上线超40小时,观众对哪个地区的科技企业更感兴趣?哪些“黑科技”产品成为了关注的新热点?本届“云展馆”的技术服务商——封面传媒对展位、展品、展商的访问量进行了监测、分析。
  数据显示,观众对绵阳本地高新企业的搜索关注较高,多家企业位列展位榜前十。在云展馆中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展区可以看到,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参展,其中精品展位9家,普通展位56家,系统展示了绵阳市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新能源和化工四大支柱产业,以及核技术应用、北斗卫星应用、5G、物联网、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成果。
  此外,“多生理参数监测智能服装”9日首次出现在了展品排行榜前十的榜单中。分析认为,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的日益增加,AI自动诊断智能服装因其能采集分析和处理人体健康数据,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应用场景十分广阔。

“无人机”展位稳居榜首 电子元器件成关注新热点

  9月8日一直稳居展位排行榜的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现在排名如何?观众对无人机的关注是否仍在持续?
  根据封面传媒9月9日下午发布的“云展馆”展位、展品、展商的访问量,以及观展人员来源排行榜,与前一日发布的榜单对比发现,不少排名都发生了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9日发布的榜单中,新增了访问来源一项,分析得知,来源于Android系统的访问用户最多,访问“云展馆”移动端的用户明显高于PC端用户。
  展位排行榜中,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依然名列榜首,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由原来的第二变成了第三,占据榜单第二的企业为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通过展品排行榜可以发现,观众的关注度逐渐转向了电子元器件。原本在第四位的折叠屏,访问量持续走高,登上了榜单首位,紧跟其后的是网通器件事业部和JZUD-8738小微无人机探测雷达。
  展商排行榜中,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依然排行第二位,9月8日排第一位的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和第三位的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排行互换了位置,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升至展商排行榜的TOP1。
  观展人员来源排行榜,也发生了变化。按照市州划分,原居前三的绵阳市、成都市、凉山彝族自治州,变成了绵阳市、成都市、资阳市;按照省市划分,前三仍为四川省、青海省和广东省。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叶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