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举办呈现仪式
  • ·成都市民给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送锦旗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十四批信访件214件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四川的第四批信访件已办结63件
  • ·(紧接02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紧接02版)

  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两弹一星”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赵蓉从事幼儿教育36年,被评为省优秀幼儿教师。彭清华来到她工作的雅安市石棉县幼儿园看望慰问,感谢她长期扎根基层、情系幼教、甘当园丁,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该园“一园三区”在园幼儿2000余人,彭清华细致询问生源结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卫生保健等情况,并步行察看园区文化建设。他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幼儿教师肩负着保育和教育双重责任,要关心爱护幼儿、潜心培幼育人、传播优秀文化,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品行习惯,健康快乐成长。当前,人民群众对享有幼有所育的高质量公共服务有了更多新期待。要用好推进农村“两项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扎实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等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
  彭清华在走访看望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切实抓好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不断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省领导甘霖、罗文、于立军、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看望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