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镇广高速王通段实现双幅贯通
  • ·成都电子社保卡旅游观光“一卡通”上线 邀你“1元畅游”天台山、西岭雪山
  • ·川渝红色文献特展亮相四川省图书馆
  • ·解密夜经济网红密码 2021成都夜经济打卡指南发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解密夜经济网红密码 2021成都夜经济打卡指南发布

  巴蜀文化研究专家袁庭栋讲解成都夜市的历史。

  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夜经济”正逐渐迈入2.0时代。为探索进化版“成都夜经济样本”,8月31日,“醉美烟火气·中国不夜‘成’2021第二届成都夜间经济发展交流大会”在成都博舍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都范儿、天虎科技主办,得到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巨量引擎、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等大力支持。来自全国的各界企业代表、成都夜间经济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夜经济与城市文化、视显创新应用、后街经济”等话题展开了全面探讨。

大数据记录成都人的夜生活

  在一场酷炫激光舞表演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素有“成都文化活字典”之称的著名巴蜀文化研究学者袁庭栋,用风雅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成都是夜市的天堂》,为现场嘉宾剖析了成都夜市的历史基因、人文风情与商业习惯等。豫园股份副总裁、上海市黄浦区夜经济共同发展理事会理事长胡俊杰,分享主题为“后街经济+文旅商融合推动外滩夜经济发展”的演讲,以外滩夜经济发展、豫园夜场景打造为例,介绍上海经验。“在打造夜经济活动时,应坚持文化为本、年轻化方式演绎传统文化的策划为魂,针对时下年轻人消费特性,形成新的现代文化潮流趋势。”胡俊杰说。
  成都高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芸就“前沿照明技术赋能城市夜经济”做了分享,从城市美学的角度,以光为媒介、以人为本打造当代艺术视觉盛会,促进当地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并由此推动城市夜经济的繁荣。
  此外,巨量引擎四川本地直营中心市场公关总监代文菲从抖音大数据方面,分享了成都人夜生活的方式。根据巨量引擎发布的《城市报告:数说美好城市》显示,2020年,成都线上繁荣度(SIRFA)排名全国第一;“#成都”相关话题播放次数达到159.88+亿。

《2021成都夜经济打卡指南》发布

  在此次夜间经济发展交流大会上,主办方发布了《2021成都夜经济打卡指南》小程序,该指南从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读、夜宿六大维度着手,为成都人制作出一套详细的夜间消费指南,可供消费者按图索骥探索夜之成都。
  夜间经济不止于吃,成都对夜间消费的定义正在不断外延。在圆桌论坛环节,域上和美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红玲、成都博舍酒店公关部经理赵静雯、包馔·夜包子联合创始人赵铁军、贰麻酒馆品牌负责人林雪雁以“共话夜经济新场景”为主题展开讨论,解密这些“网红项目”背后的秘密。
  此外,现场还揭晓了“2021成都夜经济活力品牌”,包括四川麦当劳、星巴克成都、方所、小龙坎火锅、大龙燚火锅、贰麻酒馆、M99BEER世界啤酒、如在蜀毛肚老火锅、海椒市串串香、刘明记乐山烧烤;以及“2021成都夜经济活力场景”品牌,分别是: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时代奥特莱斯、城南优品道广场、成都博舍、麓湖·天府美食岛、环城生态公园·桂溪生态公园、宽窄巷子、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天府双塔、成都偷心域上和美先锋剧场、中海天府环宇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习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