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镇广高速王通段实现双幅贯通
  • ·成都电子社保卡旅游观光“一卡通”上线 邀你“1元畅游”天台山、西岭雪山
  • ·川渝红色文献特展亮相四川省图书馆
  • ·解密夜经济网红密码 2021成都夜经济打卡指南发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川渝红色文献特展亮相四川省图书馆

刘伯承致刘湘信札。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曾洁实习生 袁一鑫)你知道成都第一家宣传新思想的周报是什么吗?车耀先在努力餐创办的《大声》周刊刊登了什么进步思想的内容?8月31日,“巴蜀风云 ——川渝红色文献特展”在四川省图书馆展出,吸引众多读者前来看展。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序,以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的奋斗历程和红军长征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图书、报纸、期刊、图片、实物、音像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史料,阐释红色历史和伟大的长征精神。
  记者在展厅里看到,展览分“建立党团组织 投身革命洪流”“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川人民抗战的中流砥柱”“四川喜迎解放”四个单元,再现党在四川奋斗的光辉历程。
  展览汇集了来自四川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四川博物院提供的众多珍贵的红色文献展品。省图首次展出馆藏“刘伯承致刘湘信札”,吸引众多观众隔着玻璃展柜仔细阅读。省图古籍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份珍贵的信札是四川地区早期党组织领导泸顺起义的有力见证。泸顺起义前,刘伯承给刘湘手写信札,称呼其为“甫澄”同志,表达了合作的意愿。此外,还有李劼人创办的报纸《星期日》,车耀先在努力餐创办的《大声》周刊,都能让读者从文献中了解当时的进步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