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刘心武细说《金瓶梅》
  • ·《平原上的摩西》走出国门 双雪涛小说原著将出英文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平原上的摩西》走出国门 双雪涛小说原著将出英文版

  2016年首次出版的小说集《平原上的摩西》是双雪涛的第一部个人中短篇小说集,共收录十篇类型各异的作品。其中,尤以中篇小说《平原上的摩西》最受欢迎。该小说曾获得第17届百花文学奖中篇小说奖,被誉为“东北文艺复兴”的代表作,深受读者的喜爱,拥有众多的小说粉丝。
  日前,封面新闻记者从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为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能级和国际影响力,助力更多优秀原创文学作品站上国际交流舞台,上海译文出版社已正式成立国际版权中心,开始代理中国作家的翻译版权。该中心在筹办阶段已经结出成果:其中双雪涛代表作《平原上的摩西》继2021年4月输出意大利并在该国出版后,又输出英文版权,将由美国著名的亨利·霍尔特出版社于2022年春季出版。
  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翻译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决定与国内优质版权运作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国际版权中心。成功引进爱尔兰新锐作家萨利鲁尼作品《聊天记录》《正常人》,爱尔兰国宝级作家托宾作品集的群岛图书出版人彭伦,将与上海译文出版社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国际版权中心,力争在3年之内代理20位中国一线作家的国际版权,帮助他们的作品在世界各国主流出版社出版。此前彭伦代理茅盾文学奖得主金宇澄的《繁花》,已经售出美、法、德、日、意、西等八个国家的版权。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