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集体个体双重管理 茶叶成了脱贫致富“金叶子”
  • ·爱心捐赠读物科普器材 助力彭山乡村教育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爱心捐赠读物科普器材 助力彭山乡村教育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庆 王越欣)

7月28日,来自全国30多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著名科普科幻作家董仁威捐赠的近500册读物、60套科普器材,被送到了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汉安村。
  当天,这里开展了“敢于有梦奋斗万里”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署仪式暨公益科普宣讲、少儿读物捐赠活动。汉安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宏介绍,恢复高考以来,村里考上大学的人数占村总人口的近2%。
  汉安村党委副书记、四川省国资委驻村选调生周彬蕊介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反复联系科研机构,向全国知名高校青年教师发出振兴汉安的倡议,得到了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研发部党支部和30多所知名高校教师的积极响应。“希望此举能帮助汉安村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紧跟日新月异的科技知识,走出乡村、走向世界,成为强国建设、城乡发展的时代新人!”她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一次打破区域界线、联合全国知名高校师资力量的大合作,是一次深化持续合作、联合科研院所共同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模式的新探索。当天,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研发部党支部书记耿东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王姝勋出席了活动,街道村组有关负责同志、汉安村4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研发部党支部与汉安村党委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在党建引领、党员教育、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多方面互联共建,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为内生激发汉安村少年儿童爱学习、会学习、善学习,该公司研发部党支部将积极发挥帮教、引领作用,为汉安少年儿童提供科技、文化等志愿者服务支持,促进他们成长成才。
  截至7月28日,汉安村党委已陆续收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研发部党支部,著名科普科幻作家、中国科普作协名誉理事、四川科普作协名誉理事长、华语星云奖联合创始人董仁威共同捐赠的读物近500册、科普器材60套。
  捐赠活动后,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有关人员现场进行科普宣讲,随后通过开展“奇妙的化学——神奇小药片”主题科普实验,让村里的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化学的神奇力量,充分感受科学的无穷乐趣。参与学生表示,实验很神奇,自己开拓了视野,丰富了想象力,一定要学好科技,提升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