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很重要的是履行社会责任
  • ·龙泉驿举办“清风沙龙”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
  • ·招标公告
  • ·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市锦江区政协:

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罗田怡)

为加快推进成都市锦江区关于开展“主体责任项目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要求,2021年,成都市锦江区政协通过“小微协商”平台建设,助推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制定民主监督、“小微协商”等工作计划时,锦江区政协充分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增加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
  同时,锦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参加区政协和各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的“小微协商”、民主监督,到现场开展视察调研,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关键性、建设性意见。
  加装电梯程序中加强资金监管、因地制宜增加停车位解决居民困扰、特色街区打造中严格遵守招投标程序……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针对性意见强化项目推进过程中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并通过“回头看”加强跟踪,推动“小微协商”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不仅如此,在实际工作中,纪检监察组还积极探索纪委党内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互融共通,加强与政协民主监督监督计划、监督方式、监督成果的有效对接,与区政协共同做好政策宣传等工作,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广泛持久的监督合力,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