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很重要的是履行社会责任
  • ·龙泉驿举办“清风沙龙”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
  • ·招标公告
  • ·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龙泉驿举办“清风沙龙”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

  

华西都市报讯(何星辰 记者 陈静)

7月2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纪委监委举行第一期“清风沙龙”活动,各纪检监察室和协作片区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好谈话笔录”这一主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模板、分享工作心得、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深入地学习交流,相互促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请大家检查一下这份笔录存在什么问题或者需要修改的地方?”
  “当事人有没有参与农家乐的经营管理,还是仅仅拥有农家乐的部分股权?笔录中没有明确,因此无法对当事人的行为进行准确定性。”
  “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交流学习方式,直接挠到了我们日常工作中的‘痒处’,对于像我这样的新进人员来说,一些平时容易忽视的小问题,通过大家面对面的深入分析、讨论,被逐一翻出来了,让我受益匪浅。”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伟峰说道。
  据了解,今年,龙泉驿区纪委监委把举办“清风沙龙”活动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的一项重要抓手,进一步探索开放式主题,主要针对新进年轻干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人员等重点人员分期分类开展,让参与学习交流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头脑风暴”中集思广益,在互学互鉴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