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纯真能辟油腻,善良能辟邪”河南大学教授毕业致辞走红网络
  • ·公 告
  • ·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东京审议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 ·修复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东京审议修改奥林匹克格言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日前召开视频会议,表示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是否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
  8日开幕的本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为期三天。此前,据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护运动员的健康,朝鲜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因朝鲜退出而空出来的奥运席位,将根据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晋级规则,分配给其他国家(地区)奥委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今年年初成功连任之后提议,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后面,再加入一个词“Together”(意为“更团结”)。四个词在一起的呈现形式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4月曾表示,支持巴赫对于修改奥林匹克格言的提议,之后也广泛征求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意见。即将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审议修改《奥林匹克宪章》的相关表述。
  另悉,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表示,日方希望进一步减少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海外官员、记者以及除运动员之外的所有其他注册人员的数量,以减轻防疫压力。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