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封面传媒携手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 助推“数字四川”建设
  • ·封面传媒、山西证券、融科银商三方联合布局发力文旅市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封面传媒、山西证券、融科银商三方联合布局发力文旅市场

封面传媒、山西证券、融科银商强强联手。

  6月8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主办的2021年AI+智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封面传媒、山西证券、融科银商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三方强强联手,将构建起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智媒体+金融+文旅资源”全新合作模式,探索和发掘新业态。
  以“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泛内容生态平台”为愿景的封面传媒、以及成立于1988年7月的全国首批证券公司之一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服务于航旅产业的成都融科银商,三方将在基础合作之上拓宽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深度,封面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布局发力文化及旅游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为各自的价值外延拓展和打造四川文旅强省添砖加瓦。

三方共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共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山西证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怡里表示,封面传媒作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在未来发展和市场定位上,与山西证券正在发展的全新业务架构和创新盈利模式思路高度契合。而通过融科银商的文旅资源优势,将更好地将三方的思路与构想付诸实践。
  王怡里认为,作为整个西南地区的桥头堡,四川具有得天独厚的各项资源优势,着力此区域也是山西证券西南区布局的重要举措。“山西证券作为全国性上市证券公司,四川地区的业务发展也必然选择与该区域内各行业翘楚‘强强联合’,所以此次与封面传媒、融科银商构建战略合作以及接下来将进行的三方合作,意味着山西证券构建全新生态圈的步伐在四川地区拉开序幕,同时也是‘科技赋能、资本助力’的有益尝试”,王怡里说。
  他还提到,作为资本中介,山西证券将在三方深度合作的过程中,向封面传媒科技公司提供全面支持,从资本、业务链、产业链等各领域结合山西证券各业务分支的力量,与封面共同将西南区域的市场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规模,“同时利用山西证券全国性证券公司的优势,以及融科银商的全国文旅资源优势,扩展合作外延,逐渐将三方的合作范围扩大和深入,努力实现三方共赢、共同成长”。

文旅融合的新突破
将共同开拓新型的合作模式

  “这是文旅融合的新突破”,成都融科银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红认为,本次融科银商与封面传媒的合作意义重大,融科银商将深度融合封面传媒和山西证券的用户,提升拓展新用户开发渠道,共同开拓新型的合作模式,最终达到多方共赢的局面。
  早在成立之初,封面传媒就已提出智媒体概念,一直在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解决方案。随着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将致力于构建“科技+传媒+文化”生态体,开启数字产业新征程,并深度聚焦“智能技术、数字文博、内容科技、智慧营销”四大业务方向,持续变革创新,赋能行业转型。
  山西证券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作风稳健、经营稳定、管理规范、业绩良好的创新类证券公司。山西证券成都中心营业部作为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直属分支机构,成立于2017年12月15日,已形成多元化的证券服务能力。
  成都融科银商专注服务于航旅产业,基于股东及自身积累的系统技术和运营团队资源优势,聚合战略金融资本,为航旅企业系统化解决方案,搭建交易平台,整合输出资源,致力于创建航旅行业良性生态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摄影 雷远东 刘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