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封面传媒携手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 助推“数字四川”建设
  • ·封面传媒、山西证券、融科银商三方联合布局发力文旅市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封面传媒携手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 助推“数字四川”建设

参会嘉宾见证双方签约。

  6月8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主办的2021年AI+智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现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联合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出资的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会上,封面传媒和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四川”为总体目标,着力构建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合作,双方将发挥技术服务中心数据资源优势和封面传媒优势,在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携手做强大数据品牌活动、共建“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方向上开展合作。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是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下设二级机构,负责开展大数据核心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助推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对于本次合作,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颇有期待。该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封面传媒具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及技术力量,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具有数据挖掘和应用的优势,双方取长补短、相互融合,将有效助推四川省产业经济的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选择和封面传媒合作,是看重其媒体资源和技术力量。封面传媒具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可以将四川省数字产业的发展成效宣传放大。更重要的是,封面传媒在新媒体宣传、大数据应用及智媒体构建方面的技术力量突出,已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对于合作的开展,该负责人颇为期待,他希望双方基于此次合作,能在数据应用、技术开发方面优势互补,助推“数字四川”的建设。
  该负责人透露,双方将着重在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挖掘“互联网+大数据”典型做法等方面发力。例如,开发云端服务,精准支持某个产业的发展,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技术服务和技术输出;或者是结合双方数据优势和技术力量,在四川全省范围内选择合适载体,开发出创新性的数据产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马梦飞
  摄影 雷远东 刘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