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文艺范-
A16文艺范
  • ·“国民妈妈”私下是“奇葩妈妈”?
  • ·《疾速追杀4》乱入“叶师傅”甄子丹:我已备好兵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疾速追杀4》乱入“叶师傅”甄子丹:我已备好兵器

基努·里维斯

甄子丹

  好莱坞近年来最成功的动作片系列《疾速追杀》有了新动态,近日,片方官宣华人男星甄子丹加盟大热动作惊悚片新作《疾速追杀4》,饰演约翰·威克的一个老朋友,两人有着相同的经历和相同的敌人。
  这部动作系列片由基努·里维斯回归主演,日裔英籍歌手、模特Rina Sawayama新加盟出演。《疾速追杀》系列导演查德·斯塔赫斯基继续执导《疾速追杀4》,谢伊·哈顿(《疾速追杀3》)和迈克尔·芬奇(《代号47》)写剧本,夏季在法国、德国、日本拍摄。
  《疾速追杀4》的剧情很简单,但却把当年中国香港影人创造的暴力美学进行了迭代升级,更适合当下追求爽片的年轻人审美标准。该片讲述了一个金盆洗手的杀手,命运总是让他不能脱离杀手的命运,为了给他的狗报仇,他只身一人前去寻找杀他狗狗的混混。
  “我们非常幸运能够邀请到甄子丹加盟这个系列。”查德·斯塔赫斯基在声明中说。制片人巴兹尔·伊万尼克补充道:“甄子丹的加盟将会给这个系列注入强大的活力。我们决定在《疾速4》引入他,很高兴让这样一位重要人物与基努合作。”
  虽然官宣了甄子丹加盟这部电影,并且向全世界隆重介绍了这位华人男星和基努·里维斯演对手戏,但甄子丹饰演的角色是正是邪?戏份多少?还未进一步说明。不过片方如此高调,想必甄子丹一定会在《疾速追杀4》里有精彩表现。
  中国网友也热议甄子丹加盟《疾速追杀4》,“好家伙,叶师傅穿越过来了。”“他在里面会不会打咏春拳呢?”众所周知,甄子丹凭借《叶问》系列进一步奠定了功夫巨星的地位,而且《叶问》在国外也收获了不少功夫片迷。
  虽然《疾速追杀4》并未透露太多细节,但6月5日晚,甄子丹发了一条微博无意间“剧透”,他转发了自己加盟这部新片的消息,并说:再次从储物室把兵器拿出来了。言下之意,这部片子里他不再赤手空拳而要“舞刀弄枪”。
  甄子丹早年给《刀锋战士2》做过动作指导,后来回归中国香港发展,再后来又重新进军好莱坞。从《星球大战之侠盗外传》到《极限特工3》《花木兰》,再到还没有上映的《黄金帝国》《热血无赖》,再加上这部《疾速追杀4》,可谓作品众多。
  毫无疑问,甄子丹已成为继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后,第四位成功进军国际影视圈的中国动作巨星。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