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文艺范-
A16文艺范
  • ·“国民妈妈”私下是“奇葩妈妈”?
  • ·《疾速追杀4》乱入“叶师傅”甄子丹:我已备好兵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国民妈妈”私下是“奇葩妈妈”?

张凯丽和女儿在线爆料

母女二人的相处有爱又有趣。

张凯丽和女儿张可盈。

  上世纪90年代,一部《渴望》让张凯丽火遍大江南北。时间如白驹过隙,凭借《咱们结婚吧》《功夫婆媳》《裸婚时代》等众多经典剧集,张凯丽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国民妈妈”。
  不过在戏外的真实妈妈的角色,张凯丽究竟又是怎么“扮演”的?私下和女儿张可盈相处是何状态?观众从湖南卫视近期热播的综艺《妈妈,你真好看》中或许能洞悉到些许答案。“我算是妈妈里的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近日,张凯丽和女儿张可盈一同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背后的故事。母女二人的相处有爱又有趣。

女儿眼中的张凯丽:细腻和大条的矛盾体

  在上一期《妈妈,你真好看》节目中,张可盈叫妈妈是“我的宝”,很多人好奇张可盈为什么这么称呼妈妈。采访中,张可盈表示,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觉得在生活中妈妈有很多地方像宝宝一样。
  她还向大家透露张凯丽的不同面:一面特别细心,另一面却很大条,有时走路还会不小心摔倒,很让自己担心。不过张可盈也直言张凯丽对自己的事特别在意,“她对我的事情,会想得非常周到”。
  对此,张凯丽用了两个字概括——平时对女儿的态度是“操心”。
  虽然对于现在的电子产品、手机APP 一窍不通,但张凯丽为了女儿首先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查看航班情况,以便了解女儿所乘航班有没有安全到达。“可可(张可盈)昨天夜里到长沙大概两点多,飞机到了我才放心睡下”,这是张凯丽对女儿那份细致如水的用心和关心的具体表现。
  张凯丽还吐槽:“我觉得自己算是一个奇葩妈妈,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对于女儿说自己的两面,张凯丽十分认同,认为自己的性格具有多面性。

妈妈眼中的张可盈:有这么好的孩子特别感恩

  在生活中,张凯丽特别大大咧咧,甚至经常摔跟头,而张可盈经常会反复叮嘱妈妈要小心,有时候母女俩的身份好像对调了。
  张凯丽透露,张可盈会像妈妈一样关心呵护她,“我特别感恩,感谢上天对我这么好,有这么好的孩子”。
  而张可盈表示,自己是一个特别爱表达的人,天天会对妈妈说我爱你,见到妈妈就想亲亲、抱抱。在外面时,张凯丽甚至会对张可盈说,离自己远点儿。
  “这叫被偏爱得有恃无恐”。从两人的谈话中能感受到,张可盈和妈妈张凯丽平时的相处是有爱又有趣的。
  不过,因为母女俩都要工作,所以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也正因如此,张凯丽和张可盈选择参加《妈妈,你真好看》这档节目。这样,母女俩一起工作,能24小时待在一起,为了一件事情、一个目标共同努力。
  加入节目后,张凯丽表示,跟女儿来对了。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她感受到,不仅能够与女儿一起朝着目标努力,还能把身为妈妈的活力和潜力发挥出来,让大家看到属于妈妈们的色彩,活出自我、享受人生的态度。
  “我的妈妈虽已87岁了,但我仍希望她把自己收拾得利利索索、美美的,因为每个年龄都有不同的美。所以,我觉得湖南卫视这个节目的创意非常好,是走在前沿的。”张凯丽如是表达。

说唱带给母女新感受:首支RAP已准备就绪

  在《妈妈,你真好看》中,张凯丽母女首次挑战了说唱表演,凭借“戳人”的歌词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张凯丽和张可盈的说唱首秀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有观众猜测,这首说唱的歌词应该是女儿张可盈写的。张可盈说:“是我们一起创作的,只不过我妈最开始对于押韵之类的不太了解。我们一起想了想生活中的细节,想想要怎么吐槽对方,然后进行了润色”。
  张可盈表示,平时观众看到她的都是荧屏中比较正式的形象,“在生活中和在公众面前的形象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有时候很小公主,有时候也会有着急的一面。”
  对于生活中和妈妈相处的真实状态,张可盈觉得“我俩就是太爱对方,过度关心才有烦恼,其实我们就是想把所有好的东西给对方”。张凯丽则很感谢节目组安排RAP的形式让大家尝试、挑战,让张可盈也重新发现了一种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
  张凯丽还透露,“RAP的名字是可可爸爸起的,因为歌里一直重复宝儿宝儿,所以歌名就叫《宝儿啊宝儿》”,她们会继续把这首带着浓浓爱意的歌加工完成。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