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四川-
A5四川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 ·“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时间定了!
  • ·“三星堆”潮服惊艳亮相央视系四川高校学子自创!
  • ·泸州龙马潭 纪委监委护航长江“十年禁渔”令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三星堆”潮服惊艳亮相央视系四川高校学子自创!

“三星堆”潮服演绎古蜀文明盛宴。

  5月4日晚,央视2021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正青春》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青年们通过舞台展示着新时代的青春活力。其中,一曲改编后的《我怎么这么好看》,以及三星堆服饰走秀,更是将四川“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让三星堆服饰惊艳全场的,正是来自位于成都市金堂县的西南航空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们。在5月4日晚该校的“五四礼仪时装秀”舞台上,这组三星堆“高定服饰”也再次亮相,并且服饰更加丰富,总共达到了30多套,为大家带来一场古蜀文明的盛宴。
  曼妙的身姿,浓郁的古韵特色,人们仿佛穿越时空,重新走进了辉煌闪耀的古蜀时代。“今年三星堆的考古新发现再次震惊了世人,我们通过创新将其与时尚潮服结合起来,让大家看到传统文化的美。”参与走秀的空中乘务专业的邵猛说。在现场,他头戴三星堆造型的头盔,身穿金色与青铜锈迹色彩的服饰,宛如三星堆文物现身舞台。
  时装走秀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不仅是对时装走秀的创新,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为了展现三星堆文化的特色与文物风采,该节目指导老师马顺虎更是多次前往三星堆博物馆,向专业人士请教、探讨。“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实现舞台碰撞,以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展现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一种传承。”
  当晚,除了再现三星堆文明的服装以外,以《清明上河图》为灵感创作的《颜如玉》、以传统旗袍为基础的《国风三弄》等多个节目,也展现出青年学子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让同学们在时尚与传统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远魅力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传统文化服饰也可以非常时尚,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情。”活动参与者姜亦萱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走秀活动,更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感觉非常有意义。”据悉,五四礼仪时装秀是四川西南航空学院的校园经典活动,通过让同学们自制时尚华服,致敬青春、致敬梦想。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刘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