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四川-
A5四川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 ·“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时间定了!
  • ·“三星堆”潮服惊艳亮相央视系四川高校学子自创!
  • ·泸州龙马潭 纪委监委护航长江“十年禁渔”令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时间定了!

6月18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展期8天

  《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作品集》封面设计之一。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杰)107岁马识途将回家乡重庆举办个人书法展,目前,展出时间已经确定:6月18日,展览将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并持续到25日,展期8天。
  据策展人、成都诗婢家美术馆馆长赵文溱介绍,本次展览最终定名为“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由四川省作协、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成都诗婢家联合举办。展览将从马老的书法作品、文学作品和文献资料三部分进行梳理,集中展示马老的书法作品107幅,向建党百年献礼。
  赵馆长还透露,原本预告展出100幅马老书法作品,考虑到马老佳作较多,而且马老进入107岁,就把展示作品的数量从100幅,提高到107幅。为了这次书法展,马老创作了很多新作品,包括唐诗、宋词、毛泽东诗词,以及他自己创作的诗词、对联等均有涉猎,“东坡诗、王维诗,马老都很喜欢写,这次也专门围绕建党100周年写了很多主题书法。除了大家熟悉的隶书、小行书,马老还会展示“瓦当体”。
  为了更长久地留存马老的书法艺术,本次书法展还将马老的参展墨宝都收集成册,书名确定为《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作品集》,并已设计了多款封面,风格大气端庄,从不同的角度,展现马老书法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