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财经-
A11财经
  • ·单次收取租金原则上不超3个月
  • ·3210家网贷机构存量业务已清零
  • ·关于SL乐山绕城高速通江收费站连接线改造施工的通告
  • ·最后洗盘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适老化服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适老化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针对老年人“被智能所困”的突出问题,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让“养老一族”乐享智能体验,享受更全面、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
  

坚持传统服务兜底配齐配优服务设施

  该行各营业网点均保留传统服务方式,同时,不断完善适合老年客户操作的网点服务设施,配齐配优轮椅、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应急药物等常用物品,设立无障碍通道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求助电话及应急求助按钮,增设纸币、硬币自助兑换机以方便有需要的老年人随时兑换。厅堂人员积极指导老年客户操作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智能设备等,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时有多样化的选择。针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该行本着“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为老年客户提供点对点的人性化服务。
  

务实智能改造,简化服务流程

  渤海银行推出电话银行95541“敬老专线”,自动化精准识别客户身份,该行60岁以上(含)注册客户拨打95541热线电话,可免去客服热线语音菜单及按键操作,“一键直达”人工服务,切实为老年客户提供了便利。同时,该行延长了全媒体客服人工服务时间,进一步优化投诉管理系统,提高客户满意度水平,还启动建设智能外呼平台,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有温度服务。
  

广泛开展适老金融知识宣讲

  该行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宣传模式,依托网点、周边社区等,针对老年群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风险提示,帮助老年客户守住钱袋子。
  目前,该行各营业网点二季度正在开展“养老一族智能课堂”主题活动,指导老年客户对手机微信、淘宝、导航地图、抖音、12306火车票购买等软件进行实际操作,有效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该行即将推出《敬老服务手册》,切实帮助全行网点提升老年客户群体服务质量和效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冉志敏